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关于学会 > 学会动态

2021中国(合肥)信息通信技术与应用高峰论坛隆重召开

【信息时间:2022-01-14阅读次数:3810内容来源:

20211229日-30日,2021中国(合肥)信息通信技术与应用高峰论坛在合肥正式召开。本届论坛由安徽省通信管理局、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指导,由安徽省通信学会和中国通信学会物联网委员会联合主办,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来自省内外信息通信领域专家、科技工作者,以及我会会员单位相关代表参加本次论坛。图片1

                2021中国(合肥)信息通信技术与应用高峰论坛隆重召开


论坛开幕式由安徽省通信学会党委书记、理事长,安徽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彭兴刚主持。中国通信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张延川采用视频方式向大会致辞,安徽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岩松出席会议并致辞。

张延川代表中国通信学会向论坛的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他指出当前5G、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国家治理、经济发展加速融合。他要求学会一是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进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技术服务模式;二是进一步发掘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潜力,深入实施从万物互联到万物智联创新发展战略;三是创新应用场景,加速产品和服务迭代,加快数字技术产业发展步伐。他希望安徽省通信学会以此次论坛为契机,更好地促进安徽省信息通信产业快速发展。

陈岩松局长充分肯定了我会对支撑我省信息通信行业工作及推动我省信息通信行业跨越式发展做出的贡献。他希望安徽省通信学会以本次论坛为契机,凝聚全省信息通信行业科技工作者,推动数字化转型与工业互联网的发展,共同为我省信息通信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本届论坛的主论坛主题为“数字化转型与工业互联网”,邀请了四位行业内高层次专家就数字化转型、工业互联网、数字孪生、6G、智能制造等领域向我省信息通信科技工作者进行专题分享,引起了与会嘉宾浓厚兴趣。南京邮电大学原副校长朱洪波作《数字化转型与工业互联网》主题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当前工业互联网领域各类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应用。欧洲科学院院士张彦作通过《数字孪生赋能数字经济》,向大家解读了以数字化转型为背景的数字经济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徐正元介绍了《面向6G的拍赫兹通信》,给大家展现了6G网络太比特级的峰值速率、亚毫秒级的时延体验、超过1000km/h的移动速度以及全新的应用场景。浙江大学教授马建国以5G/B5G与智能制造》为主题,向大家分享了工业4.0的核心是智能制造,5G/B5G则是制造的先决保障等学术理念。

中国(合肥)信息通信技术与应用高峰论坛是我省信息通信科技工作者前沿通信领域学术交流平台,本届论坛期间还举办了两场主题分别为“5G行业应用案例交流”和“光网转型与数字化应用”的分论坛。安徽省通信学会将持续牢固树立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坚持促进产业合作、促进学术交流、促进信息通信技术发展,为进一步推动安徽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