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关于学会 > 学会动态

学会政府携手 共创岳西大数据产业发展新未来 ——学会赴岳西县调研交流活动圆满落幕

【信息时间:2019-12-02阅读次数:5433内容来源:学会秘书处
      为加强省通信学会与岳西县人民政府的合作交流,进一步推动大数据、5G通信、区块链等新技术在岳西落地。11月30日,安徽省通信学会组织了13家会员单位赴岳西县进行调研交流,参观考察了位于中关村•岳西筑梦小镇大数据产业园的安庆大数据中心,并召开了以“共享大数据 ‘链’接新未来”为主题的大数据产业发展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191130235309

      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电信安徽分公司副总经理夏卫兵,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设计院安徽分公司总经理郑东鸣,学会秘书长、省通信管理局信息通信发展处处长任冀湘,岳西县县领导江春生、程谦、李伟伟,相关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省通信学会相关会员单位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IMG_5038.JPG

      座谈会上,学会副理事长夏卫兵介绍了学会的相关情况。并指出,这次调研交流座谈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为指引,立足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全局,与岳西县政府共谋共议大数据、5G通信、区块链等技术的产业发展和融合落地,为共创岳西大数据等相关产业发展的新未来所做出的具体尝试。面向未来,我省信息通信行业要勇于担当,凝心聚力、主动作为,助力岳西构建良好产业生态,为岳西经济发展转型提供有力支撑。

      岳西县县委常委、副县长李伟伟就岳西大数据产业发展和信息资源工作开展情况做了阐述,学会相关企业代表分别围绕大数据、区块链、信息化应用等产业的数字时代产业融合及落地进行了充分交流。

      岳西县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江春生指出,与会领导和专家分享的大数据产业发展经验以及对岳西县大数据产业发展的具体分析和建议都十分宝贵,对岳西县运用大数据技术促进社会管理和服务乡村振兴将起到积极指导作用,并希望省通信学会各会员单位能在岳西县找到契合发展的合作机会,来岳西县投资兴业,加快推动大数据产业在岳西县的融合发展,进一步助力区块链技术在岳西县应用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