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内动态 > 业内动态

安徽电信五项“温暖”举措服务老年用户

【信息时间:2021-01-25阅读次数:3624内容来源:人民邮电报
   近日,中国电信安徽公司针对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迅速组织、积极谋划,出台了五项举措,在首批选定的112家门店落地开展关怀服务,截至1月11日,累计接待老年用户超2000人,受到用户一致好评。

   据了解,五项“温暖”举措主要有:一是设立“无健康码”登记服务绿色通道。针对进厅不能提供健康码的老年人等群体,营业厅采取凭有效身份证件登记、出示“通信行程卡”、持纸质证明等多种方式作为替代,帮助老年人进行风险排查。二是设立“老年人爱心台席”,配置爱心服务专员。营业厅设置“老年人爱心台席”,摆放相应台卡,优先受理老年人业务和咨询。同时配备爱心服务专员,专项负责接待老年人等优抚人群,引导业务受理。三是充分考虑老年人消费习惯,保留现金和银行卡支付等传统缴费方式。四是提供线下其他适老化服务。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预约上门服务,配置便民服务箱,提供老花眼镜、一次性医用口罩等11项免费便民服务物品,为老年人提供免费的手机充电、盥洗休息、餐食加热等爱心服务。五是提供老年人智能应用辅导,开展老年人“微讲堂”服务活动。通过小课堂的方式向老年人宣讲、辅导智能手机操作方法,辅导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时进行调整字体及声音大小等操作;辅导在生活场景中使用支付宝、微信、百度地图,在公共场所使用安康码等,同时以典型案例小故事,提醒老年人防范通讯信息诈骗。

   据了解,五项服务举措受到了老年用户的一致好评。中国电信安徽公司后期还将定期组织人员到老年人聚集的生活区开展“贴心服务进社区”“微课堂进社区”等活动,将适老化服务举措做实、做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