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重磅|《5G专网前沿报告》正式发布!

【信息时间:2022-04-02阅读次数:3121内容来源:中国通信学会

由中国通信学会组织、中国移动通信研究院完成的《5G专网前沿报告》于线上率先发布,后续将择机在中国通信学会年度大会线下正式发布。

5G作为新基建领头羊,是实现我国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手段和新型信息基础设施。我国已建成全球规模最大的5G SA精品网络,已满足垂直行业网络接入和业务承载的初级需求。为了保障我国5G“新基建战略目标和历史使命的顺利达成,亟需5G专网领域产学研用协同发展,促进5G垂直行业和通信领域的技术融合,打通5G上下游产业链,共绘一张5G专网技术演进路线图。

报告由中国移动通信研究院的各领域内专家共同撰写完成。首先,报告阐述了5G专网产业在国内外的发展趋势,总结了我国在5G专网标准化推进、产业成熟以及应用落地等方面的进展和成果。其次,报告从近、中、远期三个演进阶段,分别阐述了5G专网相关业务要求和关键技术能力,针对5G专网的发展规划和演进目标,建议中期阶段从网络指标多样化、网络能力定制化、安全管控灵活化、网络服务自主化四个方面进行增强;远期阶段将重点在网络指标极致化、网络服务智能化等方面进行能力演进。最后,报告分析展望了5G专网技术应用落地面临的工程难题与挑战,并从技术层面和产业层面提出了未来5G专网发展的政策建议。

报告的发布,旨在携手产业各方共同推进我国5G专网技术的应用发展,促进5G垂直行业和通信领域的技术深度融合,推动5G专网的产业成熟和规模应用。同时,积极引领和布局5G专网远期的极致化和智能化能力,更好的助力千行百业高质量发展,开创我国5G专网创新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