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际资讯

以色列量子初创公司QuantLR“数据铁穹” 利用量子力学原理保护信息安全

【信息时间:2021-09-07阅读次数:6131内容来源:C114通信网

北京时间9月7日消息,今年冬天,当以色列的下一位宇航员进入太空时,将携带以色列初创公司QuantLR的最新网络安全设备。

作为国际空间站任务的一部分,宇航员兼前战斗机飞行员Eytan Stibbe 将演示 QuantLR 的独特技术如何帮助确保卫星和地球之间的网络信息传输。

QuantLR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Shlomi Cohen解释称,随着卫星同地球之间的数据传输越来越多,保护这些连接变得越来越重要,尤其是随着量子计算机的到来,它将能够在几分钟内突破当前的加密方法。

“我们正在创造一种保护数据的新方法,”Shlomi Cohen表示,“这就像一个存储数据的‘铁穹’,”他补充道,‘铁穹’指的是以色列著名的防空系统。

据全球行业分析公司(Global Industry Analysts Inc.)预计,像QuantLR这样的新安全技术是使量子计算机市场价值快速增长的关键部分,预计到2026年,其全球价值将超过 4 亿美元。

如今,通过网络发送的大多数数据,包括那些涉及卫星的数据,都受到基于数学的复杂加密系统的保护,其中信息被加扰,然后由发送和接收设备解密。虽然今天的计算机需要数年时间来解码这种加密,但专家表示,未来量子计算机将能够在几秒钟内破解这些密码,从而使信息容易受到黑客的攻击。

无法解码

QuantLR 正在用一种基于阿尔伯特·爱因斯坦50多年前开发的量子力学原理的方法来解决这个新出现的问题。该公司已经开发出一种用光粒子加密信息的方法,即使是最快的计算机也无法解码。

“数学很难破解,” Cohen表示,“但其不适用于量子计算机。然而,物理学是不可能打破的。”

尽管 QuantLR 的产品尚未上市,但该公司已经建立了许多合作伙伴关系,来对其技术进行微调,同时预计该产品将于明年上市。除了帮助赞助 Stibbe 太空任务的 Ramon 基金会外,该公司还与总部位于新加坡、专注于太空量子通信的 SpeQtral,以及开发先进的电子产品以色列飞机工业公司 Elta Systems Ltd.合作。

除了太空领域,Cohen表示,该公司将专注于金融科技、水电公用事业、5G 网络以及其他涉及大量数据传输的领域。

“我们关注动态数据,而不是静止数据,” Shlomi Cohen表示。

尽管距离量子计算机的广泛应用还有几年的时间,但所谓的量子安全安全解决方案已经开始出现。

最近,总部位于瑞士的ID Quantique 推出了首个商用量子安全网络安全系统。

单光子

QuantLR 的安全性用量子密钥分发取代了基于数学的加密,其中在量子密钥分发中,随机比特编码在单个光子上。光子通过光缆、自由空间光学器件、卫星链路或其他传输定向光的方式传输。量子层面中光子的本质是,如果有人试图复制或检查光子,它会改变量子位及其携带的信息的叠加。

“量子密钥分发(QKD)技术有望在未来的加密和通信基础设施中发挥核心作用,”QuantLR 的合作伙伴之一 SpeQtral 的首席执行官 Chune Yang Lum表示。

Shlomi Cohen表示,这项技术不需要等到量子计算机成为标准。“即使没有量子计算机,这些解决方案也很好,因为黑客几乎不可能破解它们。”他说道。

Cohen表示QuantLR 的技术以其低成本和易用性脱颖而出。

“它比其他解决方案便宜10倍,”他表示,“它虽然还不是即插即用,但我们很快就会达到这个水平。”

他预计需求会增长,尤其是随着网络攻击的增加。即将到来的量子计算机将使大多数现有的安全解决方案变得无用。

“某种教育过程仍在进行,” Cohen表示,“但所有巨头和政府都开始意识到量子技术即将到来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