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关于学会 > 学会动态

战“疫”,安徽省通信学会会员单位在行动(三)

【信息时间:2020-02-13阅读次数:3300内容来源:中国联通安徽公司
      为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安全,中国联通安徽省分公司充分发挥互联网信息技术,联合各市教育局,组织全省专业人员迅速行动搭建线上教学系统,满足教育系统“远程课堂、教学会议”场景需求。
      从1月31日开始,淮北市分公司通过视频直播方式2天内完成市直、相山区、杜集区、烈山区126所中小学校钉钉“空中课堂”平台搭建、激活工作,累计搭建班级群超过2000个,超8万名家长入群。
      2月3日,首批“空中课堂”正式为淮北全市高三、初三年级学生启用。老师和学生利用电脑、手机,将教室搬到网络,一个在家教,众多学生在家学。在前期细致充分的搭建、测试保障下,当日“空中课堂”平台运行稳定顺畅。
图片1
      “从来没有同时给这么多人上过课。”淮北市第四中学英语教师王淑文说,在学校采用的空中课堂系统中,不仅能看到学生听课人数,还能看到学生的提问,并设置问题要求学生实时作答,功能较为丰富。

      “第一次在家里以这种方式听老师讲课,首先感觉形式很新颖,让人很有新鲜感,其次,老师讲的很详细,课件做的也很好。我个人感觉很不错,感觉老师就在身边讲课。”老师直播结束后,相山区第四中学高三文(3)班学生孙菊晴谈了自己的感受,并在留言框中点赞:“谢谢老师,效果很好。”
图片2
      “延期开学已成定势,为保证停课学生在家期间也能开展有效的学习活动,相山区教育局积极筹措,多方联系,研究各种网上授课方式,最终选择与淮北联通合作,将钉钉“空中课堂”作为全区学校疫情期间授课平台。”相山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平台网络环境好,功能强大,师生交互方式多样,布置批改作业等功能是其他平台不具备的,经过测试和部分学校上传的课堂实录,画面清晰,声音清楚,网络稳定,能够完成此次网上授课的工作。”
      目前,淮北联通对已搭建的“空中课堂”全部进行了实战模拟测试,确保全部正常运行,为2月10日全市所有年级中小学生“在家上课”做好充足准备。据悉,濉溪县近100所学校平台搭建工作正紧锣密鼓开展中。搭建、激活完成后,淮北市全域内中小学校将全部享受淮北联通“空中课堂”服务。
      据了解,除淮北外,滁州联通也已与市教体局、全椒教体局、明光教体局、天长教体局、凤阳教体局进行方案沟通,并完成市教体局、全椒县教体局、凤阳县教体局学校试点工作,目前试点学校4家,搭建班级群120个,超1.5万名家长入群,对“停课不停学”给予了大力保障。该项业务也正在安徽全省各地全力推进,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教育部门关于“放假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工作部署落实到位,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贡献联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