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关于学会 > 学会动态

缩小标准化差距 推动5G融合发展——2019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安徽大会成功举行!

【信息时间:2019-05-21阅读次数:4131内容来源:学会秘书处
1
大会现场

      5月16日上午,以“缩小标准化差距”为主题的2019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安徽大会在合肥隆重举行,吸引了来自省内外近400名信息通信行业嘉宾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标准助推创新发展,标准引领时代进步。

111
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袁鑫涛致辞

      本次大会由安徽省通信管理局主办,安徽省通信学会承办。安徽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袁鑫涛出席会议并致辞。他指出,我省行政村以上区域实现了光纤宽带网络和4G网络双100%覆盖。目前,我省在所有地市均开展了5G试点建设工作,于4月24日成功拨通了安徽首个5G电话。

      他强调,产业发展,标准先行。我们要秉承开放合作的心态,缩小标准化差距,携手产业链各方,充分发挥混改优势,释放5G发展的强劲内生动力。加快建立和完善5G发展的合作创新体系,构建欣欣向荣的产业新生态。

曾剑秋 (2)
曾剑秋先生作主旨演讲

pic-21
陆志宏先生作主旨演讲

项立刚
项立刚先生作主旨演讲

范济安
范济安先生作主旨演讲

      大会期间,举行了系列主旨演讲。三网融合研究所所长曾剑秋,华为公司中国区5G产业发展副总裁陆志宏,720(北京)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项立刚,中国联通CTO范济安分别就“千兆宽带引领,缩小标准化差距”、“5G产业进展及行业应用”、“用5G缩小标准化差距,减少数字鸿沟”、“从云端大脑到边缘手脚,5G、AI、大数据必不可少”四个主题介绍了5G技术发展和应用的基本情况,以及信息通信行业在标准化建设方面的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

pic-4
嘉宾参观展示区

      与此同时,大会还设置了精彩纷呈的展示区。安徽电信、安徽移动、安徽联通、安徽铁塔、安徽通服、安徽移动设计院、科大讯飞等11家单位参展,他们以业务介绍、现场互动的形式,围绕5G、云数据、智慧医疗、智能教育、技术标准化等方面进行展示,让观众提前感受到万物互联的奇妙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