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关于学会 > 学会动态

安徽通信管理局加大市场监管力度 切实保障用户权益

【信息时间:2018-10-15阅读次数:3650内容来源:

今年以来,安徽省通信管理局加大电信市场监管力度,对市场出现的违规经营行为以及侵害电信用户合法权益问题做到快速响应、及时查处,确保电信市场竞争秩序平稳有序,切实保障电信用户的合法权益。

 

一是规范营销宣传行为。安徽管局印发《关于切实规范电信资费营销行为的通知》,围绕进一步推动提速降费和规范资费营销行为对电信企业提出明确要求。

 

二是保障用户资费方案的选择权。安徽管局通过申诉、信访等渠道加强监督,督促电信企业保证在同一本地网营业区内具有同等交易条件的同类用户对资费方案具有同等的选择权利;除双方合同另有约定外,不得以任何形式强制或限制用户选择或更改任一在售的资费方案。对推出新老用户不同权套餐的相关违规企业,安徽管局通过约谈等方式责令企业立即整改,切实保障用户的自主选择权。

 

三是保障电信用户消费知情权。规范电信企业增值电信业务订制流程,对相关电信企业“在增值电信业务免费体验到期后未经用户确认同意即收取费用”问题进行调查和约谈,同时下发全行业通报,责令违规企业立即整改,并对相关责任人严肃问责追责。安徽管局同时要求各电信企业按月向用户主动推送通信账单信息,确保用户明明白白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