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内动态 > 业内动态

安徽铁塔淮北分公司护航开学季通信保障

【信息时间:2020-09-10阅读次数:3246内容来源:
秋九月,各大中小学校陆续开学,沉寂的校园重迎欢声笑语。按照防疫隔离要求,各大高校师生与外界联络主要依靠移动网络,通信保障工作在此时尤为重要。为应对激增的移动通信需求,确保校内师生用上高速、优质的5G网络,安徽淮北铁塔成立“开学季通信保障突击队”,对各大中小学校网络保障、提质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

加速建设,消除盲点。与三家电信企业联动,确定网络盲点、盲区,通过新建、扩容、改造等多种方案优化基站24处,补充建设微站、室分4处,同时快速实施各高校校区的5G基站建设工作,赶在开学季到来前完成基站移动信号深度覆盖和5G网络建设。制定“一校一案”保障方案,根据每个校区的基站情况制定针对性保障预案。淮北铁塔调整了原有的维护布局,抽调精干力量部署在各校区周边,派驻专人进行夜间蹲点守候,并对校区重点132座基站进行7×24小时实时监控巡视,每半小时形成一次校区重保基站告警清单,及时发现故障隐患。

通过开学季通信保障、提质专项工作,淮北铁塔有力保障了高校区域基站的正常运营,确保了通信稳定、畅通,满足了疫情防控下校内师生在通信、社交、学习、生活、娱乐等方面的需求,得到了运营商和广大师生的高度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