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内动态 > 业内动态

安徽移动铜陵分公司整治空中“蜘蛛网” 提升城市“颜值”

【信息时间:2020-08-21阅读次数:3247内容来源:

近日,为加快推进市区老旧小区架空线缆清理整治工作,安徽移动铜陵分公司对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等乱拉乱挂“飞线”情况进行全面整治,在提升市容整洁的同时保障市民的生活安全。

据了解,此次专项清理整顿活动共分为试点整治、全面推进和长效管理三个阶段。整治期间,分公司对长江路等4条主干道路沿线和7个老旧小区范围内的废弃架空线缆进行排查。其中,长江路步行街为试点,先行开展清理整顿工作。联合代维、施工单位组建整修队伍,统一行动,相互配合,对该路段沿线废弃、垂挂、断头的线缆进行清理、清除,对在用悬挂、凌乱的线缆进行梳理规整,并做好线缆标识标记工作,明确线路归属,便于后期日常管理;对废弃、断头线缆全部予以剪除,更换破损接线盒,统一使用线盒包装走线,严禁空中飞线。

目前,分公司已完成1.5km杆路和20km光缆整治,街道环境得到有效改善,因通信线缆不规范布放而存在的安全隐患可基本消除。下一步,分公司将继续对城区的主线路进行重新规划布置,同时加强网线管理,改善市容市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