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内动态 > 业内动态

安徽移动 | 安徽移动宿州分公司多举措 打造5G精品网络

【信息时间:2020-08-04阅读次数:3227内容来源:

为全面落实“5G﹢”计划,助力产业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安徽移动宿州分公司不断加快5G网络建设,通过构建“1234”工作法,全力打造5G精品网络,力争为5G更好地融入百业、服务大众提供通信支撑与保障。截至目前,宿州市5G网络平均下载速率达881Mbps,5G活跃用户驻留比为82.02%,全省排名前列。


一是以“实现5G精品网络”作为1个总目标,以打造全省5G精品网络样板区为契机,对政府机关、核心商圈、高校、重要单位等区域进行5G簇优化划分。

二是坚持“5G网络质量持续提升、4G网络

质量保持领先”两个方向,聚焦4G/5G网络质差黑点,开展4G/ 5G网络基础性能测试评估、压力测试,建立质差黑点库,全力解决影响用户感知的突出问题。

三是从“占得上、驻留稳、体验优”3个维度出发,采用前端路测﹢后端分析的方法发现4G/5G网络问题,通过波束调整、FDD1800资源补点、4G/5G互操作参数优化等手段灵活解决网络难点。四是落地实施“规、建、维、优”4项具体工作,科学规划站址、细化建设进度、精心维护网络、精细开展优化,扫除4G/ 5G协同优化难点,全力提升5G网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