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内动态 > 业内动态

安徽电信:严防死守,保障巢湖流域通信畅通

【信息时间:2020-07-31阅读次数:3411内容来源:

近日,受新一轮强降雨影响,巢湖流域防汛面临严峻考验。7月23日,中国电信安徽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唐珂,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夏卫兵一行深入巢湖受灾最严重的柘皋农村营业部指导防汛救灾工作,慰问奋战在抗洪抢险一线的电信干部员工。

微信图片_20200731113835

唐珂一行乘坐冲锋舟来到柘皋农村电信营业部,查看了机房和办公生活场所,详细了解网络运行和应急油机发电保障等工作,一再叮嘱发电值守人员注意安全,要求分公司做好值守人员生活保障,特别是食品饮用水供应以及受灾员工家庭安置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731113855

对于安徽电信下一步防汛工作,唐珂要求:

一、各级部门要将员工的人身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各项防控措施要抓细抓实,做好值守人员的轮流排班,确保能够休息调整。

二、市县公司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切实做好党政军等重要客户的通信保障,积极履行央企责任。

三、密切关注汛情,提前作好研判,加强应急物资储备管理,将管理职责落实到人,确保紧急时刻“拉得出、用得上”,各类物资信息需持续动态更新,提前调度油机油料、抽水泵、沙包等物资,做好机房进水的应急准备工作。

四、进水机房在油机应急发电保障时,要高度重视用电及油料安全,做好带电操作的绝缘防护,严防触电事故。

五、进水机楼和营业厅按照政府防疫等相关要求,退水后及时做好卫生清理、防疫消毒。

六、结合本次防汛经验,完善受损通信机房“一楼一案”和防汛档案


受连日的强降雨影响,巢湖柘皋河水猛涨,在柘皋镇镇区遭遇水淹之后,柘皋电信分公司的一楼也同样淹没在水中,中国电信巢湖分公司紧急架设了发电机为机房供电,确保镇区的通讯畅通、安全


此外,受到连续暴雨影响,巢湖流域杭埠河、裕溪河、南淝河均超历史最高纪录洪水位,巢湖、庐江、肥西等地部分道路中断、通信受阻。为了保障通信畅通,中国电信合肥分公司落实防汛责任,采取坚强有力措施,各级部门全力以赴开展通信保障及防汛巡堤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731114057微信图片_20200731114101

(肥西电信分公司抢修人员趟水将防汛物资抬进机房、肥西电信分公司组织突击队在包联河段巡堤

微信图片_20200731114109微信图片_20200731114105

(庐江电信分公司抢修人员搬送沙袋防止机房进水、巢湖电信分公司连夜紧急调配发动机确保通信畅通


7月23日下午,在接到县政府为三河镇灾民安置点开通无线信号的紧急通知后,中国电信肥西分公司立即响应,成立党员应急小组,主动上门沟通,紧锣密鼓开展设备调配采购、选址、架装设备、调测等工作。组员们彻夜奋战,于24日上午12点40调通安置点WiFi热点信号。此外,为保障巡堤值守人员时刻保持手机畅通,肥西电信分公司还赠送了一批充电宝,得到了肥西县委、县政府领导和灾民的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200731114119



微信图片_20200731114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