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内动态 > 业内动态

安徽联通 | 与洪水赛跑抢基站设备 五人合力抬八百斤杆路

【信息时间:2020-07-21阅读次数:3367内容来源:



7日,黄山歙县遭遇50年一遇的洪涝灾害,县城被淹,第一天高考延期进行,屯溪区始建予明代镇海桥直接被冲毁。6日-7日,安徽黄山、宣城、安庆、池州等地出现连续强降雨和特大暴雨天气,水位暴涨造成大面积基站受损、光缆损毁、传输线路中断等,各地预警不断,险情频出。高考日遇网络“大考”,安徽联通暴风雨中保通信畅通。


面对严峻汛情,安徽联通立即启动防汛应急二级响应机制,省市县公司全面投入抗灾保通信畅通的战斗。尽管水势凶猛,部分道路被毁,抢修队员仍在第一时间通过搭乘冲锋舟、徒步负重、涉水前行等方式赶赴现场抢修,抬设备、拉光纤、修光缆,水齐腰深也要与洪水赛跑抢基站设备,天黑雨急用头等照明也要争分夺秒抢修仪器,数百斤的光缆杆路五个人合力扛起来,饿了就蹲在泥地里吃完盒饭接着干……抢修队员们不惧艰辛、冲锋在前,连续奋战在两天两夜,安徽联通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初心、匠心和决心,争分夺秒全力以赴。7月7日到8日,共出动抢修人员615人次,车辆195台次,油机81台次参与通信抢修和保障工作,全力保障通信网络“生命线”。

安徽联通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对当前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践行人民邮电为人民宗旨,上足力量、认真值守、查险排险,以更大决心、更严责任、更强力度,防大汛、防长汛,抢大险、救大灾,全力以赴确保通信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