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内动态 > 业内动态

工信部:举办“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七一专题党课暨“让党旗高高飘扬——工信系统实干抗疫情、笃行践初心”报告会

【信息时间:2020-07-03阅读次数:3215内容来源:

2020年7月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举办“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七一专题党课暨“让党旗高高飘扬——工信系统实干抗疫情、笃行践初心”报告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苗圩以《发扬伟大抗疫精神,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为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建设汇聚强大合力》为题讲授专题党课,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王江平主持会议。

 

 

苗圩从“学理论、明要义”、“知问题、晓利害”、“强意识、抓落实”三个方面进行讲解。一是深入学习领会和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述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具体要求,不断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二是要深刻认识政治机关意识淡化的问题表现及其严重危害,切实增强“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建设模范机关”的决心和定力。三是要坚持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扎实推进“两个强国”建设,在推动党建业务融合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创建模范机关、当好“三个表率”。

 

苗圩强调,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始终保持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全力以赴、英勇奋斗的抗疫斗争精神,始终保持工信战线爱岗敬业、扎实工作、奋发有为、争创一流的精神状态,在推动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小康社会、推进“两个强国”建设实践中,始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江平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单位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此次专题党课提出的工作要求,切实加以贯彻落实。充分继承和发扬抗疫斗争精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投入工作,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奋力谱写“两个强国”建设新篇章。

 

 

党课前,播放了“抗疫情、复生产”宣传片,举行了“让党旗高高飘扬——工信系统实干抗疫情、笃行践初心”报告会。8位报告人分别代表了勇敢逆行武汉抗疫一线的同志、勇敢逆行生产一线的驻企特派员、勇敢逆行重点省份推动复工复产的联络员、以及坚守后方阵地的机关干部。他们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讲述了为坚决完成党赋予的使命任务,全心战疫情、全力复生产的经历,分享了他们为党解忧、为民解难的感悟,展现了工信系统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面貌,感人至深、催人奋进。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部机关各司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过驻企特派员、复工复产联络员工作的同志代表在主会场参会。各省(区、市)通信管理局、部属各单位、部属各高校领导班子成员及干部职工代表,地方工信主管部门的代表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