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内动态 > 业内动态

携号转网进行时丨安徽省通信管理局部署落实“携号转网”全国会议精神

【信息时间:2019-11-28阅读次数:3462内容来源:
      11月27日,在全国“携号转网”正式提供服务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安徽省通信管理局立即召开全省电视电话会议,就落实工信部会议和张峰总工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安徽省“携号转网”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要求。

      安徽省通信管理局杨安昱副局长首先肯定了前期全省通信行业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自“携号转网”工作启动以来,安徽省通信行业累计投资3400多万元,建设改造130多项系统,调测网内网间2.6万多个项目,从网络、业务、服务等各方面为“携号转网”正式提供服务打下坚实基础。

      “携号转网”试运行期间,安徽省通信管理局成立“携号转网”工作专班,推动建立运维保障、沟通协调等工作机制,组织赴相关市县营业厅开展实地检查,对存在问题提出规范要求,通过全行业协同配合,确保“携号转网”服务办理更加规范顺畅。截至11月26日,全省共开放763家营业厅提供携号转网服务,成功发放授权码11369个,成功携转用户6976个。

      杨安昱副局长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携号转网”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决策部署,全行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不忘“人民邮电为人民”的初心使命,把“携号转网”好事办好,“携”出民心,“转”出便利。二要切实维护用户权益。各企业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以服务民生为宗旨,切实增强用户感知,着力丰富用户体验,使工作规则更加透明、办理流程更加顺畅,最大限度地保障用户转网自由,切实保障用户携号转网“携得了、转得快、用得好” 。三要持续规范市场行为。各级电信企业要树立“携号转网”是一项服务而不是一项业务的观念,杜绝将“携号转网”作为市场竞争手段,要将《携号转网服务管理规定》学懂吃透,贯穿到工作中去,共同维护健康有序的市场环境。四要强化监督检查和宣传引导。管局将依规加大监管力度,结合行业行风纠风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同时全行业要加强宣传引导,共同营造“携号转网”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安徽省通信管理局主会场和各市县分会场共120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