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内动态 > 业内动态

工业和信息化部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信息时间:2019-03-22阅读次数:3591内容来源:

2019年3月1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干部大会,部党组书记、部长苗圩同志传达“两会”精神,并代表部党组提出贯彻落实具体要求。

 

 

苗圩同志重点传达了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他强调,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一项突出的重要政治任务。一是要认真抓好“两会”精神的传达学习。全系统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全面理解把握《政府工作报告》的重大部署、重大举措,主动作为,狠抓落实,不折不扣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兑现政府对人民的承诺。二是要扎实推进政府工作报告涉及部重点工作的落实。各司局特别是牵头司局要结合部的重点工作部署,认真制定落实方案,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主动协调推进,确保各项任务有措施、可量化、能落地。三是要继续做好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工作。各司局要加强统筹,落实责任,创新方式方法,提高办理质量,做到建议提案“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司局主要负责同志要定期听取办理情况汇报,亲自主持办理重要建议提案,确保按时高质完成办理任务。四要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坚决反对和整治一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贯彻落实《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确保为基层减负取得实效。加强廉洁政府建设,自觉接受法律监督、监察监督和人民监督。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廉洁修身,勤勉尽责,埋头苦干,努力干出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

 

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师,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在京直属单位和部属高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近80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