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安徽5G产业发展联盟成立

【信息时间:2020-12-17阅读次数:3351内容来源:人民邮电报

为推动安徽省5G共享与合作,加快促进5G产业发展,安徽省5G产业发展联盟于近日在合肥成立。安徽铁塔等5家企业当选安徽5G产业发展联盟首批理事长单位。

近年来,安徽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5G产业发展,成立了省加快5G发展专项协调小组,先后印发了《支持5G发展若干政策》《安徽省5G发展规划纲要》等一系列支持文件,为安徽5G基础设施建设及产业应用营造了良好环境。今年以来,为加快推进行业合作,借鉴长三角城市5G发展经验,在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的组织下,安徽5G产业发展联盟应运而生。

据介绍,该联盟是由通信、信息服务、垂直行业等5G产业相关主体自愿结成的跨行业、开放性、非营利性、非实体性质的社会组织。安徽铁塔等5家企业当选首批理事长单位,79家5G领域企事业单位当选首批理事单位。联盟成员基本涵盖了5G完整产业链上通信运营商、科研校所、5G元器件及设备商、重点应用企事业单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