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聚焦两会:人大代表杨元庆提出提升“5G+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能

【信息时间:2020-05-20阅读次数:3389内容来源:通信产业网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延期的2020年全国两会,终于将在5月21日拉开大幕。代表委员们的提案建议也是备受关注,尤其是今年工业互联网划分为“新基建”重点方向之一,被认为是与会代表今年关注的焦点。

全国人大代表、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


    今年全国人大代表、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将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提交六份建议,其中工业互联网相关建议就是其中之一。

作为推动制造业高质量的有效抓手,“5G+工业互联网”对加快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至关重要。为了推动我国“5G+工业互联网”发展,杨元庆表示,要提升“5G+工业互联网”的融合应用能力,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杨元庆建议,加大智慧基建力度,支持民营企业积极参与各地工业互联网、5G、智慧城市等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公共服务能力;加强市场政策引导,运用产业基金等多种市场化手段,积极引导社会资本;加快构建应用生态,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融合应用,助力企业创新发展;加速培育复合型人才,加强新学科建设,适当增加相关专业招生名额,同时加大高端人才引进力度,实现产业人才集聚。

   除了让大力发展“5G+工业互联网”的建议外,杨元庆结合自身的产业实践还提出了围绕建设新一代互联网医疗健康平台、推动信息产品消费、推动新基建和智慧经济建设、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等热点领域的五份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