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员之家 > 会员风采

中国电信安徽公司“五进”智慧监督显“技防”威力

【信息时间:2019-05-28阅读次数:3804内容来源:安徽电信
      过去一年,中国电信安徽公司党委深化监督预防“五进”活动,结合集团重点工作部署,进一步完善了活动目标、内容要求、管控机制等,初步实现了从干部到员工、岗位到项目、单位到家庭、工作到生活的监督预防全覆盖。 

      进班子。层层压实管党治党“两个责任”,建立“四责协同”,推进五大机制建设体系,清单级明确责任、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中国电信安徽公司党委委员与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与所属单位和部门全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抓住“关键少数”,规范党内监督,强化日常监督提醒。省公司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约谈下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61人次,各二级单位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约谈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853人次;省公司党委委员参加下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18次,省公司直属单位中层负责人和关键岗位380人进行廉洁从业承诺。 

      进基层。扎实开展“大学习、大宣传、大培训、大调研、大落实”的“五大行动”,省公司党委班子成员讲党课10场,省公司纪委委员宣讲29场;各市分公司党委班子成员累计到基层宣讲368场,直接受众达1.4万人次;省、市公司邀请当地纪委监委、检察院、高校专家开展案例讲座47场次;送廉洁培训到营业部等基层一线1461次,征集廉洁文化作品279件,在企业上下营造浓厚的廉洁氛围。 

      进岗位。各级企业坚持对所属部门、划小单元CEO等进行廉洁提醒和廉洁约谈,累计301人次接受廉洁谈话。2018年8月,开展第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主题明确,内容丰富,特色鲜明。过去一年,省公司广泛开展集中学习党章、党规党纪等活动,新的纪律处分条例印发后,组织近1.65万人次进行学习;组织4098人次参观警示教育、党风廉政教育基地等,接受警示教育,让大家知红线、明底线,心存敬畏,自觉廉洁从业。 

      进项目。省、市公司工程建设、物资采购部门坚持将典型案例教育融入项目管理,在项目管理场所张贴廉洁从业宣传标语、摆放廉洁从业席卡,公布举报咨询电话。同时,强化乙方监督,通过畅通举报渠道、签订廉洁合作承诺书、发送廉洁意见征询函等措施,体现“诚信守法,阳光操作”的合作理念。邀请160家业务往来单位参加廉洁从业座谈会,向219家业务往来单位发送“廉洁从业征询函”,让项目在阳光下运行。 

      进家庭。通过召开家庭助廉座谈会、组织家属签名、向党员干部家属征集廉言廉语和廉洁征文、廉洁文化作品征集等多种措施开展家庭促廉活动,让广大家属认识到关心爱护干部不仅仅是党组织的事、企业的事,更是家庭的责任。各级企业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1323份,邀请335人次参加“廉内助”座谈会,筑牢了家庭防线。 

      同时,不断创新监督方式,持续探索智慧监督。聚焦业务收入、重点业务发展、对外合作等重点领域,加强事前、事中风险和问题的查证及识别,抓早抓小,与IT系统固化管理手段等紧密结合,初步探索了一条主动诊断、主动预警、智慧监督的新路径,及时预警、提醒,及时解决问题。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营,智慧监督初步显现了“技防”的威力,今年系统主动发现了部分违规问题,相关代理商被及时清退,相关责任人被严肃处理,有效化解了企业风险。(作者:孙启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