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际资讯

韩国首尔5G权威测试报告出炉,LG U+ 5G全面领先

【信息时间:2020-12-17阅读次数:3991内容来源:C114通信网

近日,全球知名网络评测机构IHS Markit发布韩国5G网络评测年度报告。报告显示LG U+ 5G网络全面领先:速率最快、时延最短、覆盖最好,给用户提供极致的5G体验。据悉,LG U+的频谱资源并不占优,5G频谱资源只有80MHz,低于SKT/KT的100MHz频谱。正是通过与华为的合作,在首尔打造5G City联合创新,最终实现网络体验的绝对领先优势。

image001(331)

图:韩国三大运营商首尔5G比拼结果,数据来源:IHS Markit

韩国移动运营商是全球第一个大规模部署5G的运营商,其5G成果也是非常出色,总体上远远优于英国和美国等其他国家。IHS Markit根据其在4个国家的5G评测结果对比,毫无争议LG U+首尔5G是最佳:

1) LG U+首尔5G覆盖最好: LG U+为首尔用户提供了包括室内使用场景在内的90.9%的良好覆盖,基本实现了5G普及接入,远远好于其他3个城市:是纽约覆盖可用度的2倍,是伦敦3倍;

2) LG U+首尔5G速率最快:首尔用户平均速率476.5Mbps,远高于纽约和伦敦的网络,是纽约最好速率的近9倍。


image002(124)

图:全球5G 4个城市比拼结果,数据来源:IHS Markit

网络领先的背后是LG U+的坚持不懈地投入和持续推进5G技术创新。LG U+联合华为综合运用Massive MIMO、LampSite+分布式Massive MIMO、5G AI+等技术方案打造最强最智能5G网络。在室外,LG U+采用重量大幅下降(轻至25KG)的华为第三代Massive MIMO设备,实现了64T64R设备简易部署,增强覆盖的同时大幅提升了网络性能;同时引入SRS天选、全信道Beamforming等技术,借助华为业内最先进的软件和算法,全面提升容量、速率和覆盖,让Massive MIMO在性能上更优。

从IHS Markit报告中还可看出,除了最亮眼的LG U+外,韩国其他2大运营商的表现也可圈可点,甚至IHS Markit都禁不住称赞:韩国运营商不仅为用户提供了5G的广泛接入、高速和低时延体验,而且还引领了全球5G,可作为全球其他城市5G部署的参考标杆。从2019年商用到2020年现在,韩国三大运营商都取得了巨大的进展,5G产业越来越成熟:

1) 首尔5G覆盖率翻番,让客户随时随地接入5G:三大运营商5G可用度净提升30-45个百分点,这一成绩令人印象深刻;

2) 首尔5G速度全面提升,让用户快速获取内容:LG U+ 5G平均下载速度最高,可达476.5 Mbps(比2019年快50Mbps),消费者只需11秒就可以下载一部600MB的电影;KT和SK电信也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KT 平均速率425.8 Mbps,相对于2019年163.0 Mbps提升了近3倍,SKT也提升了149 Mbps。


3

图:首尔5G 2020年VS 2019的5G网络提升对比,数据来源:IHS Markit

良好的5G网络体验是业务发展的基石,是商业成功的基础。LG U+网络部常务副总裁金大熙在11月份举办的2020全球移动宽带论坛(MBBF)现身说法分享了LG U+打造最强最智能5G网络,取得5G网络商业成功的幕后故事:相比LTE,5G网络在DOU、ARPU方面的提升表现强劲,助推LG U+收入和营业利润持续大增:2020 Q2和Q3已连续两个季度实现收入增长超过5%,营业利润增长60%。无独有偶,SKT也是两个季度收入连续增长3.7%,营业利润连续双位数增长:Q2增长11.4%,Q3增长19.7%。

从韩国5G商业发展和网络评测过程来看,坚持不懈的网络投入,以及持续的技术创新和网络性能优化,是韩国5G商业成功的关键驱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