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际资讯

丹麦电信计划9月7日启动5G商用 已升级2650个站点

【信息时间:2020-09-01阅读次数:3631内容来源:c114通信网

北京时间8月26日下午消息(蒋均牧)丹麦电信(TDC)集团披露了9月7日推出商用5G服务的计划,较原先2020年底的目标有所提前,并承诺到月底将覆盖80%的人口。

丹麦电信首席执行官安德烈亚斯·普菲斯特(Andreas Pfisterer)表示,5G的推出正值关键时刻,“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强大的基础设施”来承载快速增长的移动数据流量。他补充说,此举“为数字经济新时代铺平了道路”,并使国家成为5G的领先者。

该运营商于2019年10月开始与爱立信合作开发5G网络,目前已经升级了2650个站点。目标是在年底前覆盖90%的人口。

5G服务最初将提供给TDC Erhverv、YouSee和Telmore品牌的客户,并在今年晚些时候加入Relatel客户。该运营商指出,需要兼容的终端设备和5G套餐。

丹麦电信于2019年3月与爱立信约部署其5G网络时,最初的目标是在2020年底前实现商用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