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际资讯

马克龙表示不排除华为进入法国5G市场 但更倾向考虑欧洲供应商

【信息时间:2020-09-01阅读次数:3351内容来源:凤凰网

马克龙表示,法国更青睐爱立信和诺基亚等欧洲供应商。

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当地时间8月28日表示,法国并未将包括中国华为在内的任何公司排除在下一代5G移动市场之外,但基于各种考量,法国更青睐爱立信和诺基亚等欧洲供应商。

马克龙表示,通讯安全性至关重要,我们需要欧洲解决方案是正常的。

分析认为,法国不会禁止华为,但会试图将其排除在核心移动网络之外,法国当局已告知计划购买华为5G设备的电信运营商,一旦许可证到期,他们将无法续签,从而逐步将中国公司排除出其移动网络市场。

法国国家网络安全局(ANSSI) 7月表示,会为运营商提供三年到八年不等的授权期限。但华为设备的授权大部分是三年或五年,而爱立信或诺基亚的设备授权许可大部分为八年。

ANSSI负责人Guillaume Poupard 7月表示,ANSSI的做法主要是为了保护法国的通信安全,欧洲供应商的风险与非欧洲供应商的风险是不同的。

欧盟委员会7月时也表态称,为确保5G使用安全,欧盟国家必须采取紧急行动使其5G供应商来源多样化。欧盟内部市场专员Thierry Breton表示,“鉴于对数字基础架构不断增长的需求,欧盟成员国在部署5G网络时,确保高度安全比以往任何时候更为重要。”

在法国四家运营商中,Orange和Iliad Group主要使用诺基亚和爱立信的设备,而Bouygues Telecom和SFR则有一半的移动网络使用华为的设备。

针对法国5G建设与华为的问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7月23日表示,马克龙总统等法国领导人多次表示,在5G问题上不会针对特定国家或企业采取歧视性措施,更不会排除华为。在第七次中法高级别经济财金对话期间,双方重申鼓励各国企业按照市场化原则和安全原则参与5G网络建设。

汪文斌表示,我们希望并相信法方能够信守承诺,排除干扰,继续坚持市场经济原则和自由贸易规则,以实际行动为包括华为在内的在法投资中国企业提供开放、公平、非歧视的营商环境,切实维护中法经贸关系良好发展势头。